close

6/28 奇妙的經歷

昨天睡前開始重看《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今天一早5點多就醒了(幾個月以來從來沒這麼早醒過),然後一邊聽著老蕭的演唱會一邊繼續看書。
大概看了半本多之後,看到「進行整理時間最好是一大早腦袋很清楚的時候」、「整理時最好安靜的進行,不要放棄與物品好好交流的機會」,那時已經大約早上6點多,我立刻放下書、關掉音樂,去漱洗著裝完畢後,打開吊滿衣服的衣櫥(雖然之前已經捨棄了不少衣服),先拍了照(圖一左),然後把所有吊著的衣服全部拿出來,一件一件的摸過看過,一下子就分出"心動"與"不心動"的衣服。然後把用不織布小格子收納盒裝的貼身衣物和放在另一個五斗櫃裡的襪子...等,挑選完後一件件重新摺好放在本來收好但沒用到的紙盒中,把佔空間的收納盒(圖二)拿開。
等我將挑好的衣物掛回衣櫥,我發現我的衣櫥又重生了一次...(圖一右)。
[吊掛的衣服數量從49件變成17件]

而且全部的衣架我又挑選了一部分覺得有資格回到衣櫃的,沒想到選好的衣架數量剛剛好等於我挑選出心動衣服的數量! 太巧了吧! 掛好衣服的那一瞬間我真的有被嚇到呢!就那麼剛好! 

<圖解過程>

把衣櫥吊掛的衣服全拿出來(好重呀..) 把全部吊掛的衣服都拿出來(很重呀!!)

用很快的時間就分好了! 左邊是不心動的 用很短的時間就分出心動的衣服(右邊那堆)

不心動的衣服居然有這麼多!  不心動的衣服居然有兩大袋...

 

衣櫥整理前後  

圖一: 左-挑選前,右-挑選後&加入原本放在其他地方的貼身衣物...等。

清出來的不織布格子  

圖二:重新挑選和重新放好內容物後,這些收納用的不織布盒子反而凸顯出它有多佔空間

------------------------------------------------------------------------------------------

把雜物送出去之後體重自動下降

上禮拜是大雨兼颱風天,天氣非常的差,也因此我在上一篇寫的那些我清來要回收的雜物們在我亂成一團的書房又多住了一段日子。直到周末天氣晴,才把雜物們給回收業者換錢去了(貪財貪財),然後這個禮拜一把整理出來的一箱舊書寄出給索取的團體。可以說是清走了一部分雜物了!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清走雜物之後我的體重居然掉了一公斤,在這之前我沒有特別控制飲食和運動,而這幾個月體重都一直在47-49之間徘徊。因此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4年前因為矯正牙齒前期不能吃東西的關係所以才達到目前的數字...但現在我什麼都沒特別做阿! 
所以這是真的!清掉雜物,身上多餘的東西也自動清掉了!

------------------------------------------------------------------------------------------

書房整理前後對照

目前書房我認為還沒達到平衡狀態,雖然之前塞在抽屜中的很久沒用的文具送走一批之後多了很多空間出來,但還是有一些還沒整理好的物品,暫時先放在抽屜了。等考試完再來重新檢視一次。

整理中的書房及走道前<---->後大概整理過的書房

整理中的書房前<---->後大概整理過的書房

其實書房一開始沒這麼亂,這麼亂是因為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翻出來看一看才變成這樣,這就如《斷捨離》書中說的,

我們生活在雜物之中,就像一隻生活在汙泥中的鯰魚,平常由於汙泥的淤積,所以只生活在表層較乾淨的水中呼吸空氣,一但掙扎,水中的淤泥就會把原本剩下的一點點乾淨的生活空間給攪亂。 

意指平日雜物橫生,一旦要整理時,勢必要經過一番雜亂最後才能找到平衡。 但這個時候家人看到你在整理的過程通常會說你是在整理還是在弄亂啊! 

這就是我的心聲啊!每次整理都一定會被碎念的對話。不過以後他們沒機會這樣對我說了,因為整理好之後再也沒有亂的機會了! 

 

 

PS. 清理雜物的過程.phyllis將其命名為青豆化(取自零雜物一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豆化 零雜物 整理魔法
    全站熱搜

    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